Summer Teeth

Step - Vampire Weekend

每天带着耳塞挤地铁,七号线的冷气比二号线足,八点四十的人流则会比二十分钟前缓和不少。我听到Animal Collective往我耳朵里挤五彩缤纷的果冻,Daft Punk昨天晚上做了个金色的好梦。一直很消极的Matt Berninger在焦虑时会想要躲到泳池深处,而旁边姑娘手机里的秦邵阳正准备冲过去亲吻韩漓漓。

Vampire Weekend的主音Ezra Koening曾在<Ya Hey>里见缝插针地讲过一小段插曲:

Outside the tents, on the festival grounds,

As the air began to cool, and the sun went down.

My soul swooned, as I faintly heard the sound,

Of <you spinning Israelites>, into <19th Nervous Breakdown>.

听音乐的确是一件很受周围环境和自身心情影响的事,这也是为什么xiami上到处充斥着各种名为《XX背景音乐》的Playlist,从适合雨天的,到为了作业而生的,不一而足。而在车水马龙的繁华路段,总会有那么一两个出售Smooth Jazz和Bossanova的盗版碟小贩,略显甜腻的歌曲在一片火树银花中的映衬下突然显得如此别致。那一刻,你体内的酒精还未完全蒸发。某句感伤的歌词随着晚风淡淡地飘进了你的耳朵里。”老板,给我随便来两张。”

而回顾我近年来突然被音乐击中的时刻,大概可以列出以下几条:

去Chamonix看雪山的途中,火车慢悠悠地驶进一片树林。我边啃着手中的巧克力饼干边眯起眼看冬天的阳光从枝叶间洒下。Phoenix的<Lisztomania>在耳边跳跃着。

在名为<The Roof>的酒吧和同事小坐。“这首歌蛮好听的,叫什么呀?”“我知道!等等,我想想… 真的好熟呀……哦!是Kurt Vile的<Wakin' On A Pretty Day>!”

清明小长假去安徽拍油菜花,傍晚回来的山路上大家汗流浃背。一开始被嫌弃的黄瓜也被哄抢一空。同行的Jojo突然拿出手机开始放<About Time>OST里的<How Long Will I Love You>,听着音乐谁都不说话,整座山都是我们的。

其实,这份单子可以一直列下去,只是我现在有点手酸…

最后一条,在Amsterdam的时候,为了吃到Yelp上五星评价的苹果派,走的腿快要断掉。自行车一辆接一辆嗖嗖地从身边穿过。停下来,呆呆地坐在路边。突然身后的唱片店传来这首<Step>,Ezra好像也累了,他漫不经心地唱到:

And punks who would laugh when they saw us together.

Well, they didn't know how to dress for the weather.

纽约,香槟,Disco, 洛杉矶,Berkeley, Walkman. 你想念的时光里又堆满了哪些东西呢?

评论(1)
热度(22)
©Summer Teeth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