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mmer Teeth

Is It Done - J Mascis

去年四月份,我每天上下班,坐地铁,去超市买菜,散步,甚至不管去看谁的Live,路上基本都在听J Mascis的<Several Shades of Why>. 那时我租的公寓楼下有个很小的花园,周末天气好的时候我都会去对面的洗衣房洗衣服,顺便戴着耳机在花园里坐一会儿。洗一缸衣服需要30分钟,烘干的话大概15-20分钟,正好差不多10首歌曲的时间。就这样,专辑里的旋律和那段时光混在了一起。有时候我穿多了,阳光下的后背被晒得直发烫,有时候洗衣粉忘记拿了,只好摘下耳机不好意思地问旁边的老奶奶借一点。

我刚搬进那间公寓的时候,房东太太急忙忙地把我领到窗前,自豪地指着远处说:“看,这边风景多好,都能看见凯旋门呢。”我顺着她指的方向看了半天,终于望见了凯旋门的一个小角。“真的哎,这边望出去真的蛮好看的!”有时回家做饭,在热锅的时候偶尔也会再向房东太太指的方向望去,有几次甚至看到了一团团小黑点般的游客。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我听见J Mascis在唱: "I got more I got no need. I got nothing I could leave." 突然间觉得好饿,好想要暖暖的一餐米饭配热汤,然后在夏天来临之前把《夏目友人帐》补全。

那段平淡的日子里我过的十分健康,喜欢上了《龙马传》,隔天会买新鲜的水果吃,对着电脑边刷Head-Fi边琢磨:“等攒够了钱,一定要买一副特别适合Acoustic音乐的耳机,试听就用J Mascis的这张专辑吧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69)
©Summer Teeth | Powered by LOFTER